設為首頁收藏本站

歐洲自助旅行充電站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
Login

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

Login

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

搜尋
查看: 430|回覆: 8
收起左側

這是什麼啊?

[複製連結]
發表於 2018-3-16 16:13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都沒人 post 文章 ?猜猜看這在那裏?  是什麼?
+ Y9 j; Z/ i' v* H! `/ q& o( E% }
* i% u4 e: z1 j) o* m  J kein trinkwasser.jpg ' `! N/ |4 ]( c/ \* P
1 b. Y5 B. T% L% _; `
很大眾化的地方" c6 D* b; o1 \2 q' f# g7 {
回覆

使用道具 舉報

 樓主| 發表於 2018-3-17 12:13 | 顯示全部樓層
本文最後由 herb 於 2018-3-17 12:21 編輯
% u; y2 u8 B  y" @0 s) {' f3 h
miyimaya 發表於 2018-3-17 01:45# z* V" y8 w) V% B7 h7 _
是噴泉。
! X, A5 Y. E7 |4 F3 |+ jGoogle後才知道是在Cologne的Taubenbrunnen噴泉。

0 k- O& b; {# k哈哈, 答對了! 被秒殺了
& @" O9 K' M& w- i/ r: P+ Z* I本來還要貼很多張1 J( @: L4 E4 P% p0 ~& [! v
kein trinkwasser2.jpg
9 ?" M/ {- ~% F3 l這裏有寫 KEIN TRINKWASSER  
' v+ @- J# g. y* |5 {* L- T- i線索clue1  德文  
5 p2 n: S  o+ w8 I" }" x* p線索clue2  和水有關  & R) q3 p9 h! P( o( }
線索clue3  不能飲用的水  , 鴿子看不懂   
$ T1 I, {! s9 W! ~* \7 @) ?7 D4 n1 b, h- e8 @5 c
噴泉 Taubenbrunnen  Tauben 鴿子    brunnen 噴泉 . K5 |' |* [& @) X9 e* g
為何是 pigeons鴿子 ?
' W# P. q7 ]$ k2 R2 B* q這是WW2戰後1953年才由藝術家 Ewald Mataré (Bildhauer)創作
, y4 t- u! `) h
由於WW2 柯隆受到大轟炸, 連霍亨索倫鐵橋也被炸毀(Koln Dom牆上貼了這些老照片)
kein trinkwasser3.jpg
一台豹式(5號)戰車 Panzerkampfwagen V Panther 扭力桿被毀,在炸壞的舊火車站的前方
kein trinkwasser6.jpg
0 {# V/ c/ E0 G& d* p" H" }
設這個噴泉是為了讓象徵和平的鴿子能飛過來喝水
可是, 鴿子好像很不喜歡"它 ", 都飛到 別處去喝水 , 沒有來這裏"喝水"
是沒有鴿子的   鴿子噴泉  Taubenbrunnen

6 B4 _; z8 ^; d9 _( F& s
kein trinkwasser5.jpg
就在Kölner Dom  階梯的前方地上  ,Die Kreuzblumen des Kölner Domes 這個雕塑右邊的地上
kein trinkwasser4.jpg
藍色警車的前方,也就是右邊那棟4717香水店的前面方向
回覆 支持 1 反對 0

使用道具 舉報

發表於 2018-3-17 01:45 | 顯示全部樓層
是噴泉。
* |5 s7 z. h  T6 D6 rGoogle後才知道是在Cologne的Taubenbrunnen噴泉。% I5 F5 Q1 i6 k' o* v
回覆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發表於 2018-3-17 13:17 | 顯示全部樓層
因為都跑去臉書哈啦了. 本來要猜人孔蓋,最近剛好有這本書..
回覆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 樓主| 發表於 2018-3-17 13:33 | 顯示全部樓層
本文最後由 herb 於 2018-3-17 13:46 編輯
8 b* ^" G3 h7 x- Z5 C9 L) T% ~$ z- x& P6 p7 U9 t
那一本書? 又有新書? 但現在不能說?
2 G" r8 B, j9 Q/ D+ u& H7 Q臉書太可怕了, 連遠在美國的表弟, 好幾個10年未見的ˋ小學同學, 都會自動跳出來  
. P  \6 q& j4 c! L; K只要有留下一點點訊息, email 通過信的人全都跳出來, 例如 Flora , 有照片可以被人臉辨識抓出來8 U" \% Z9 L' _! d/ l/ q2 k! e
我的臉書是藥草婆開的帳號, 我完全不敢使用  , g1 H' r1 p; v( Y

5 ]7 X' [: `& \- L1 T* v  J: x
' R; [, Z8 R9 }" B
回覆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發表於 2018-3-17 15:47 | 顯示全部樓層
不寫書了,我去年就封筆,不接書籍的翻譯或寫作,很傷眼力。現在只看自己想看的書。) ]6 F: v$ S% i/ b
最近剛好在看這本" U; q) u9 s& N  X
2 W; t  x+ B* Q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776331
: U# x* {; y# g6 d7 C
' q7 m3 V( }8 t( ~, n- i
/ \2 v( {1 B+ H7 u% v0 n5 Y' z0 @% x4 `
回覆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 樓主| 發表於 2018-3-18 12:47 | 顯示全部樓層
本文最後由 herb 於 2018-3-19 16:05 編輯 / l1 `$ [9 [& w+ p6 s* p
Flora 發表於 2018-3-17 15:47: Q+ }  r) W) v% A0 C' p
不寫書了,我去年就封筆,不接書籍的翻譯或寫作,很傷眼力。現在只看自己想看的書。3 d! }4 N1 d2 D7 T) V' z" I5 a
最近剛好在看這本

, |6 Y* a- l( n7 u8 {) W  U人孔蓋喔,  歐洲真的很多如 藝術品漂亮的人孔蓋
9 E! Z5 s+ T0 Z8 y4 r8 J- p- k1 y
+ G! u& O: U; x. [) [/ F上面那張被擊毀的豹式5戰車, 有一個 美軍M26 對決 豹式5戰車 的故事
& B& i9 @% G8 I! q: {1 y' K這是一張很有名的二戰照片 : s+ E) B$ }! O
1945年4月4日美國第82空降師的波格下士在德國科隆大教堂前正在看一個警告標語;海報上寫道:「觀看者,止步!過了此點之後,你會遭遇我方戰鬥人員的炮火; 他廿四小時都在拼老命,你有嗎?」
1 }5 P/ t" o# I3 i. D' n! A
kein trinkwasser7.jpg
% s, ^. ^( M2 ^$ n; G# D6 K這是用英文寫的,不是德文, 顯然是戰勝的美軍寫給自己的同僚看的
6 J6 @4 \4 {1 W2 [! d"SIGHT SEERS KEEP OUT! Beyond this point you draw fire on our FIGHTING MEN. He risks his life 24 hours a day. DO YOU?"

0 U+ Y8 I  U* ~) d. V& y& d當其它德軍都撤離到萊茵河對岸了, 這台守在科隆大教堂前的 豹式(5號)戰車,是當時堅守在市區內少數的幾台, 在大教堂前就只有它一台, 面對的是整個美國第三裝甲師。 在被擊毀之前 ,它至少摧毀了一台美軍M4雪曼戰車, 美軍於是調集當時最新,有90砲的M26"潘興"戰車前往現場擊毀它, 豹(5號)戰車 當時在砲擊 一台M4A1戰車, 它的側面暴露在M26"潘興"戰車主砲下, 當它調轉砲塔面對M26時, 來不及開火,M26"潘興"戰車已經射擊了, 豹式(5號)戰車中彈起火, 車長陣亡在車內 。 3 l+ L( \, n6 ]/ K: @: r
8 S4 c! D' `/ O$ M( o5 l1 B9 z
小弟到Kölner Dom大教堂緬懷歷史時,是抱著戒慎恐懼"尊敬"的心情, 立此海報的的美軍應該也是 $ c- ]5 C9 b4 n. i9 m" T. V
回覆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發表於 2018-3-21 10:58 | 顯示全部樓層
去過了經過了說不定還在旁邊停留過,卻沒注意
回覆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發表於 2018-3-24 13:09 | 顯示全部樓層
今天才知道,  我們當時漏看了什麼   % H! `+ k/ d+ R0 z6 S7 B% C: t4 Y% U
那時只知道有一堆人在那裡, 我們就避開人群在旁邊找地方拍照 ( N/ e2 O3 H8 A5 L* Z2 a
3 t2 }) q6 V$ p2 c5 q( A7 x! F4 O8 [. ]
1 A" T4 s. r9 s# F

* T6 s7 ~8 t- I- g; \2 [
回覆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| 立即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小黑屋|手機版|Archiver|歐洲自助旅行充電站     訪問統計表

GMT+8, 2019-7-17 15:01 , Processed in 0.140069 second(s), 25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